柠檬脆脆鲨

【叶蓝】听说你喜欢我?(短完)

大明星叶X小助理蓝

暗恋成真/日常甜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蓝河拿着手机焦急地刷着抢票软件,整个工作室二十来号人的账号都用上了,还是没能订上一张情人节飞上海的机票。本来想着老板这种洒脱的人,订不上商务舱给个经济舱也算凑合了,可现在看来,经验不足的小助理完全低估了广大人民对一切节日的热情程度,特别是当洋节与春运刚刚好撞到一起,简直是一票难求。

 

经纪人陈果嗷呜一声打破了众人焦躁的气氛,兴高采烈地叫着抢到了两张票,虽然是不到七点就发车的G101商务舱,总比什么都没捞着好。

 

可蓝河仍然犯了愁,叶影帝虽然势头不如刚刚横扫电影节那几年如日中天了,可这张骚里骚气实为欠揍的脸,着实还是带来了不少关注度。这个点正值客运量高峰,万一被认出来,可想而知的又要上几次无聊的热搜。蓝河似乎已经预料到了#叶修坐高铁##偶遇叶修#将在微博热搜榜牢牢地挂上一整天。

 

叶影帝本人倒是不在意,前两年还时常感叹这年头演戏好的没个水花,出街被狗仔拍个一两次倒能红上不久。可是后来也是深谙了娱乐圈运作的套路,黑料满天飞,我自岿然不动。

 

老板本人不在意,可生活助理还是得尽职尽责。出发那天亲自去房间叫早,把叶影帝从被窝里拉出来,洗了脸开始上妆。蓝河可不想一下高铁就刷到黑粉在黑叶修年老色衰、纵欲过度。

男人顶着一头鸡窝不耐烦地格挡住小助理上上下下涂涂抹抹的手臂,笑道:“这不就是去搭个车,又不是去拍片,用得着么。”蓝河充耳不闻,知道这人无非是懒病犯了,给人套了个颈枕,哄着他再睡会,手上的粉扑倒是没停,把眼前的颓废男子勉强打造成还看得过去的精英帅哥。

就在蓝河拿着睫毛刷跃跃欲试的时候,叶修倏地睁开了双眼,像是陡然感觉到威胁的大猫,不满地翘了翘胡须。“小蓝,这可过分了啊。”蓝河嘿嘿陪着笑,颇为不舍地把睫毛膏怼了回去,满不在意道:“这不是想看看小说里蝴蝶振翅般的睫毛是啥样的嘛。”叶修看他嘴上来劲,也起了逗弄的心思,伸出右手捏住小助理后颈那块柔软的皮肉,把脸贴到人跟前,蹭上了一层厚厚的散粉。

蓝河只感到叶修温热的呼气吐在自己颈间,只恨北方暖气过足,此刻只身穿一件T恤,衬得眼前人的体温更过灼热了起来。“您别闹了。”某些人一紧张就习惯用敬语,急急忙忙地给自家老板打上腮红,弄得跟个猴屁股似的,然后拔腿就跑。

叶修在后面叫嚣着公报私仇,蓝河只当没听见似的,捂着心中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鹿,遁到一边去收拾行李。

掰弯直男,难于上青天;而来自直男的瞎撩,简直让小GAY死无葬身之地。

2.

蓝河暗恋叶修不多不少刚好十个年头,当然这是他单方面认为的。叶修后来嘲他形式主义非得凑个整数,蓝河却憋红了脸争论道:“我可是从十八岁那年在电视上看到你就喜欢上了。”行吧,谁叫年轻的叶修魅力太大,少年情怀总是湿呢。

不过第一次正儿八经的见面,按照蓝河回忆,还是得算八年前。梦想来的有些迟,科班这条路眼瞧着是迟了,于是只能曲线救国,参加选秀。那是蓝河待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偶像团体,他在队里负责主唱,可惜还没来得及发第一张专辑,组合的队长就捅了大篓子。出道计划被无限期搁置,到后来直接就地解散。

还是练习生的蓝河在年会上见过一次叶修,彼时的影帝正是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时候,带着苏导一部《魂》走遍了欧美,年会上被众大佬起哄着来一首。于是和电影的女主角,也是苏导的妹妹—苏沐橙,来了一首电影的主题曲,博得满堂喝彩。蓝河坐在后排靠边的位置,整个人沉浸在见到野生的偶像的激动中无法自拔,连那点暗恋的小心思,也先偷偷搁置了起来。只是后知后觉的在朋友圈刷到小视频的时候,默默醋了一把,然而还是悄咪咪点了个赞。

 

蓝河没来得及到幕前,就逼不得已退居了幕后。后来叶修建了自己的工作室,蓝河带着简历直接敲了陈果办公室的门。才出走老东家的叶影帝捉襟见肘,人员总是精简为好。可看着脸颊憋的通红,差点脱口而出我不要工资的小年轻,陈果还是软下了心,默默吐槽了一句老叶真是作孽无数。

于是蓝河就成了叶修的助理,贴身的那种,位置当然是陈果安排的,给小迷弟一个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,顺便希望年轻人早日看清现实,你眼中的男神就是个不拘小节的抠脚大汉。滤镜什么的,还是早点破除的好。

可蓝河显然戴着钛合金粉红滤镜,且有着加厚的趋势。虽然对自家老板也是吐槽居多,可怎么瞧都透露着一股亲密劲儿,隐约着还有一丝“只有我才看得到这样的他”的自豪。

宣传助理方锐毫不留情地说蓝河就是个抖M,正好配叶修这种大魔王。而大魔王总是揽过蓝河,在他脸颊上极为夸张地啵上一口,说这可是从老东家带来的童养媳,感情自然不一样。

蓝河心里默念着死直男,却还是美滋滋地享受这种不知所以的暧昧,趁机满足一下心里那点不可言说的欲望。

有时候暗恋的那方,就好像在万里高空走钢丝,没有回头路也不知终点在何方,就算是谨小慎微,也难逃粉身碎骨。

蓝河算是乐观派,总是安慰自己,要是有一天叶修公布恋情,自己立马就走的远远的。暗恋直男不求结果已经很艰辛,暗恋有女友的直男,可是万万做不到。

3.

叶修这趟去上海是去做周泽楷的演唱会特邀嘉宾,蓝河吐槽你一个演戏的去凑什么热闹。叶修颇为不满地啧了一声,反驳道,“那是你年纪太轻,没看到过哥当年跑夜场的风采。”蓝河嘴上傲娇不理不睬,手指却嗖嗖地开始挖人家的黑历史。叶修的粉丝个个粉地跟黑子似的,蓝河毫不费力地在资源站里找到了名为《叶神迪斯科威震杭城》的文件夹,然后缩在离叶修不到一米远的隔壁舱,笑得瑟瑟发抖。

“看什么呢,小蓝。”叶修摘了墨镜,一双细长的眸子居高临下打量着某只蜷缩的仓鼠。蓝河匆忙遮挡屏幕,还是不及叶修眼疾手快,被人抓个正着。手机里还在放着过时的音乐,糊的看不清脸的小叶修在舞台上疯狂摇摆,顺带做着些笨拙的撩人动作。饶是身经百战如叶修,也是脸黑了一瞬,埋怨道:“现在的小姑娘家家天天都在搜集些什么。”蓝河抢回手机,替粉丝开脱,她们这也是爱你嘛。爱到深处自然黑而已。

“哟”叶修饶有兴趣地摸了摸自家助理的后脑瓜,道:“那小蓝这也是迷恋上哥曾经年轻貌美的肉体了呗。”

啊呸,蓝河终于忍不住啐了他一口,拎了一旁的冰镇可乐就往叶修颈脖子里塞,把人冰的嗷嗷叫唤才停手。叶修叫他闹了一通,脸上也起了汗,开了瓶款泉水咕咚咕咚地灌着,蓝河偷偷拿余光瞥他,心里嘀咕:“现在不也还是年轻貌美么。”要不然怎么把自己迷得神魂颠倒地来做苦力。

所以说啊,人啊真是不公平的。有人天之骄子,活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而有人却只能够揣着一只砰砰乱跳的小鹿,不知疲倦地一次又一次心动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
 

六个小时的车程疲倦又无聊,叶修瞅着中间一站停的时间够长,下车抽了根烟。蓝河把人用围巾裹住,架上了墨镜,用叶修的话来说,看着就不像个好人。就这般乔装,还是被眼尖的女孩子认了出来。

蓝河在旁边吹西北风等叶修犯完烟瘾,就听见行李哐当一声砸地的声响。穿着粉色羽绒服的小女孩睁大了双眼,盯着叶修直犯哆嗦。叶修掐了烟,冲惊慌失措的姑娘比了个嘘的手势,摘下墨镜冲她一笑。

那眼神像是带着神奇的安抚,小姑娘冲着他匆忙鞠了个躬,提溜着行李一溜烟地进了车厢。蓝河笑嘻嘻地凑上去调戏他:“叶修大大还是对自己的魅力一无所知哇。”叶修一个眼神示意他凑近点,蓝河从命如流看他还有啥幺蛾子,猝不及防地就被喷了一口二手烟。

这厮原来在这里等着我呢,蓝河气的伸手掐他,被叶修握住揣进了自己的口袋,“叫你在里面等我非得出来,手都冰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
蓝河把脸放在叶修的领子上,微不可见地蹭了蹭,吐槽道:“还不是怕你忘了上车,今晚小周就得哭鼻子咯。”

叶修轻哼一声,就着别扭的姿势把人带上了车,眼中带着春风般的笑意。

4.

到上海的时候将近中午十二点,周泽楷的助理来接人,匆忙吃了顿便饭就把人载去了彩排现场。周泽楷披着大羽绒服刚刚结束一首歌,从台上走下来冲叶修打招呼,“前辈好,蓝助理辛苦了。”

蓝河颇有些受宠若惊,眼前这位高冷帅哥向来话少,想必是跟着叶修蹭上了一句问候。不过周天王真的好帅啊,蓝河禁不住星星眼。日夜相对着的这位虽然也是帅绝人寰了。但和周天王完全不是一个路子的。

叶修更多地靠的是气质,整个人走路带风,迷的人不要不要的;而周天王是那种海报放大数十倍都找不到瑕疵的完美男神脸。

蓝河颇有滋味地上下打量,有句话叫什么来着,家花不如野花香。

可家花显然不乐意了,叶修伸手蒙住蓝河的双眼,温热的气息吐在耳边:“啧,只闻新人笑,哪闻旧人哭哦。”周泽楷在一旁难得附和,还是前辈比较帅。

蓝河羞恼得双颊通红,掰开叶修的手瞪着他,可惜没什么杀伤力。叶修却乐得火上浇油:“当年谁说电视上惊鸿一瞥就喜欢上我了,哎,白驹过隙,岁月如梭哦。”

蓝河一时诧异叶修是如何知道的,后来想想,自己去陈果那儿毛遂自荐的时候,什么破廉耻的话都说了出来,叶修稍微一问,就能把自己扒个底朝天。

可是不仅仅是那样而已,不仅仅是粉丝对偶像而已,蓝河一时语塞,背脊发凉,处于一种被戳穿边缘的紧张状态。可他马上冷静了下来,现在可不是个好时候。对于他和叶修来说,永远不存在“好时候”。

蓝河借机给陈果汇报工作遁到了后台,留着叶修盯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“前辈,今天是情人节。”“嗯?”

周泽楷不再说话,一双美目瞅着叶修,像是看穿了那人的阴谋诡计。

叶修被盯得发毛,难得耍起了前辈的威风,勒令眼前的美男子好好去彩排,小心晚上车祸现场上热搜,前辈的私事不是你打听的了的。

 

晚上的演唱会一切顺利,叶修的出现无疑将火热的氛围推上了高潮,周泽楷的粉丝很给面子地大叫着叶神,还有一小撮闻讯赶来的粉丝,举着灯牌疯狂呐喊。蓝河在后台等着叶修,舞台妆总是比较夸张,蓝河盯着他的猴屁股扑哧笑出了声,道:“这可比我早上给你化的浓多了。”

“你们就是不肯相信我天生丽质!”叶修愤懑,伸手随意在脸上抹了一把,脸颊更红了,像是才喝了两斤二锅头。蓝河把人带去卸妆,打电话叫保姆车准备回酒店。

叶修却神神秘秘地捂住了他的手机,嘘了一声说,跟我走。

 

5.

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前也不是没有。

叶修演戏是典型的体验派,完成一个角色之前总要去尽可能地带入这个角色。为了防止叶修一走就是三四个月不见人影,蓝河就被陈果委托了跟踪叶修这个艰巨的任务。

叶修去乡村一待就是三个月,蓝河就在一边的农户家租间屋子,没事帮着剥玉米、卖水果;叶修去岛上过体验荒野求生,蓝河就做他的“星期五”,免得这人真的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。

 

这回不知道要接什么戏,蓝河扒拉着最近递过来的好几家的本子,也没见着啥好的呀。叶修开着车从上海一路向西南出发,驱车两个小时,终于来到了杭州的地界。

 

“我就是从这里开始的。”叶修示意他看周围的街道。隐约还挂着灯红酒绿的招牌。

“您、您是说迪斯科?”蓝河说完就后悔了,忐忑不安地去看叶修的侧脸。

 

肉眼可见的僵了一小会儿,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,说道:“我那时候在酒吧唱歌,苏沐秋他们几个也没钱,找了几个表演系的大学生拍微电影。本来是看上我去唱主题曲的,后来觉得我演的比唱的好。结果就成了男主角。”

 

蓝河还是第一次听叶修本人讲这些事情,一时间小迷弟上身,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瞅着叶修,充满期待的眼神撺掇他继续。

“后来就是网上说的那些,跟着沐秋他们北上,也算混出了日子。”叶修顿了顿,像是羞于启齿,但还是硬着头皮解释道:“咳、但是我和沐橙啊、云秀啊、还有舒家那两姐妹,可是啥事都没有。”叶修耳根见红,“都是记者瞎写的。”

 

蓝河颇有些莫名其妙,“我都知道呀。”作为一天到晚除了睡觉,十八个小时都呆在一起的助理,蓝河比任何人都清楚叶修绯闻的真假。

叶修意识到了自己有些傻缺的行为,握拳咳嗽了一声,没了下文。

 

车停在了一家路边小餐厅的门口,老板像是和叶修极为熟悉,把人迎了进来,嘴上小叶小叶地叫得亲热。

 

叶修终于想起了刚刚戛然而止的话题,补充道:“就是觉得,得亲口给你说一次。”蓝河似乎预料到了即将发生的事情,但这种感觉介乎于幻想与现实之间,叫人不敢去想那一丝丝的可能性。连被叶修拽着的那只手,也冰冰凉凉的,等待着来自叶修的宣判。

爱情,叫人甜蜜,叫人痛苦,叫人倍受折磨。

 

6.

叶修把人拉到位子上坐好,桌子上还残留着上桌没擦干净的油渍。蓝河懵懵地睁着眼睛,看见叶修和老板寒暄,看着老板端上两盘蒸饺和酱料。

叶修伸手拣了一筷子,夹了个饺子到蓝河碗里,见蓝河没反应,只好递到了嘴边。蓝河跟个机器人一样,嗷呜一下吞了下去。

“我知道这个地点不太对。”叶修有些腼腆,”但是时间好歹是对的。”

“蓝河,做我男朋友吧。”

 

这是蓝河暗恋叶修的第十年,在第十年的情人节,暗恋对象向自己表白了。蓝河低头咀嚼着刚刚那个饺子,叶修帮他蘸了酱油和醋,还是他喜欢的素三鲜。浓厚的烟火气似乎与耳边的话格格不入,是怎样都不搭的天籁之音。

 

“如果、如果你是—”蓝河想说如果你是抱着可怜、可惜中的任何一种感情,任何一种类似爱情的感觉,就不要轻易做承诺。可叶修这样的人,又怎么会分不清爱与不爱呢。于是就只剩下了让蓝河最为心悸的那种情况,曾经在梦中幻想过的,暗恋对象也喜欢我。

 

叶修在桌底下轻轻碰了下蓝河的小腿,把人从迷茫中拉回来,伸手抹了抹蓝河嘴角沾上的酱汁,道“小蓝,你得相信日久生情。”

 

眼神是撒不了谎的,叶修不至于迟钝到发现不了身边人的心思,但是自己无意,也不好挑明那人的深情,日子也就一天天的过了。

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叶修已经无法想象没有这人的日子了。蓝河像是一株爬山虎,张着翠绿的叶子渐渐侵入全身,直到一呼一吸都是他的味道。

陈果说这是找了个保姆用上瘾了,叶修不置可否,心里却明白,早就不是仅此而已了。

 

蓝河扑簌簌的眼泪往下滴,被叶修捧着手接住,还不忘笑他是不是嫌酱汁不够咸。蓝河被逗得无可奈何,一句你烦死了还没出口,先打了一个哭嗝,然后就跟触发了什么开关似的,打嗝打得停不下来了。

“你笑吧——嗝”蓝河不服气,只好踹一脚罪魁祸首。叶修眼见这饭是吃不下去了,把人哄回车里,撸着头毛轻声安慰。

“别哭了小蓝, 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

蓝河一口咬在明知故问的人颈边,留下一个牙印,带着哭腔含糊道:“盖个戳,以后就是我的了。”

“好好好,是你一个人的。”

“说话算数——嗝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叶修——嗝——你完了。”

 

7.

出去的时候还是两条单身狗,回来的时候就成了一对脱团狗,工作室的人对此很是不耻。最义愤填膺的人当属陈果,只差拿着拖鞋往叶修身上招呼,“就知道你当年答应把小蓝招过来没安什么好心。”

叶修无辜,可看着蓝河害羞的脸,却乐于承受这些误会,大手一挥宣布:“就是五年前就看上了怎么着,有本事怼我啊。”众人嗤笑,瓜子水果砸过来招呼,祝他俩早生贵子。

 

叶修憋了十几年,有朝一日能秀恩爱当然不能放过,拉着蓝河的手拍了张隐晦的“官宣照”发上了微博。一只手看不出男女,但是叶某人恶俗地配上了两个喜字,收获了一堆酸柠檬。

 

三分钟后,周泽楷@叶修

“前辈,红包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3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